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成都“孝心饭局”开餐 孝心网友读家书行孝礼

贺劭清

2015年02月08日15: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成都“孝心饭局”开餐孝心网友读家书行孝礼

  父母在“孝心饭局”感动落泪 张浪 摄

  记忆中的酱油饭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 (贺劭清)8日,“孝心饭局”在成都开餐,来自全国各地的孝心网友带着自己的父母齐聚一堂,读家书、行孝礼、品味成都传统美食,传承中华孝道的美好品质。

  酱油拌饭、烧白、灯盏碗……据了解,“孝心饭局”长长流水席上所摆放的菜肴正是网友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时评选的“记忆中父母最爱的菜肴”,一道道记忆中老成都的特色菜勾起了在座人的回忆。

  “小时候我不爱吃饭,妈妈就拿酱油拌饭哄我,现在妈妈年龄大了,也喜欢吃软点的食物。”王小姐带着自己的母亲参加了活动,在她看来酱油拌饭这种家里最常吃的食物如同纽带,陪着自己和妈妈一同走了十几年。

  李先生告诉记者,父亲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灯盏碗是一道奢侈的菜,只有每逢过节才能好好的吃上一顿,如今条件好了,他时常自己下厨给父亲做这道菜,选最好的“坐墩肉”,切成薄片,和着蒜苗、豆豉一起炒,父亲总能胃口大开。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网上征集的部分“微家书”优秀作品,大屏幕播放了由网友们自发拍摄的微拍视频,讲诉自己和父母的故事,向父母表达内心的感恩。在活动司仪的指导下,在场网友向父母敬酒、鞠躬,用传统古代礼仪表达内心的感恩。

  据悉,本次“孝心饭局”公益活动由成都云工艺发展促进协会主办、丰谷酒业协办,吸引了逾千名网友报名参加。(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