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研究称女性喝咖啡可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2015年02月10日10: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世界科学报告”网站(scienceworldreport)2月8日报道,之前的研究都夸大了喝咖啡的好处。现在,最近发布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上的发现揭示了喝四杯或更多的含咖啡因饮料能帮助女性降低高达18%的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评估了超过2800个有健康问题的女性的饮食习惯。他们发现,每天喝超过4杯咖啡的女性比不喝咖啡或是喝较少咖啡的女性的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减少了18%。

  数据显示,今年估计有5.5万女性可能患有子宫内膜癌,而在较严重的案例中,这个病是致命的。这些发现是基于之前的研究,而那些研究表明咖啡可能能够降低健康问题的风险。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癌症流行病的研究成员,以及此次研究的领导者梅丽莎·梅里特在最近的新闻中透露:“摄入咖啡量的不同跟降低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是有关的。我们并没有对此感到惊讶, 因为这与之前的研究中的结论是一致的。”她还说,“我们使用与之前研究类似的方法来调查咖啡摄入量与子宫内膜癌之间的联系。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可以将不同的研究的结果进行对比。”

  然而,研究者们注意到咖啡和降低的子宫内膜癌之间的联系并一定是因果关系。而且这项研究并没有区分常规咖啡和无咖啡因咖啡。事实上,一些研究甚至表示喝咖啡会引发健康问题。例如,一些情况下,过量的咖啡因与多动症,失眠甚至是抑郁有关。

  报道说,尽管没有明确的原因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研究人员认识到一些特定的风险,包括荷尔蒙失调,糖尿病以及肥胖,会增加健康问题的可能性。

  健康的饮食以及锻炼能帮助降低健康问题的风险。(实习编译:毛梦莹 审稿:谭利娅)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