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天降保暖内衣 上面写着“救命”

2015年02月12日10:05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月9日下午,南宁市朝阳路钻石广场突然空降异物,竟是一件包装完好的保暖内衣,袋内写着“救命”。一名工作人员捡起来看到后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调查后发现,原来是某公司的一名女职员被困在14楼的仓库里,无奈之下,想到从高空抛下保暖内衣的方式求救。

  9日下午4时许,正在钻石广场楼下值班的保管员庞女士被忽然一声“啪”声响吓了一跳,仔细一看,竟是一件包装完好的保暖内衣掉在面前。天降保暖内衣?百思不得其解的庞女士正疑惑,一个黑影又在头顶上划过,“啪”的一声,天上居然又掉下来一件保暖内衣。庞女士拾起查看,意外发现两件物品包装内写有字,粗略看了一下,就看到了好几个触目惊心“救命”的字样,庞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朝阳警务站马上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调查,在现场民警看到其中一件包装袋内附的白纸上潦草写着:“救命,我在十四楼,被锁在仓库里面了,救命啊!”绑架?非法拘禁?民警立即联想到发生了重大案情,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赶到事发楼层,同时留下两名警力继续进一步向庞女士了解情况并观察楼外情况。

  民警赶到14楼,由于房间都关着门,敲门无人应答,无法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正当民警想方设法寻找事发的具体房间时,楼下的同事打来电话报称,另一个包装袋内的纸条内容大致是一名自称是某公司的店员被困楼上仓库中,请路人帮忙到位于金朝阳内的公司寻找店长拿钥匙帮开门。原来是虚惊一场,不是什么绑架。精神高度集中的民警才长出了一口气。

  十多分钟后,赶来的店长打开了房间,大家终于见到了这位高空抛保暖内衣求救的事主——范女士,原来刚才她和同事在仓库清货,同事走时,以为她先走了,就把门反锁,在内室的范女士冲出来呼喊时,同事听不到已经离开了。由于范女士的公司规定上班时间不允许携带手机,无法和外界沟通,范女士才想到采取上述方法求救。

  ■民警提醒

  高空坠物有风险

  求助应注意方式

  范女士采取从14楼高空丢下保暖内衣包裹求助信息的做法,虽然有效,但由于重力作用,从高空坠下时会有重力加乘,且包装物较锐利,极有可能误伤到路人。遇到上述的情况,如有条件可采用A4纸大小的纸张(过大的纸张,如落到车窗前,遮挡驾驶员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醒目简要地写下救助内容,一次性多丢几张,比较容易引路人注意。(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欧俊)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