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女性传销人员为逃避检查 将传销资料塞进内裤

2015年02月12日08:59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为了逃避检查,把传销资料塞进女性胸罩、内裤里;为了骗更多人,传销组织利用女性网恋招揽下线;做着“发财梦”,把老父亲背三年冰箱赚的十余万元全部骗光……昨日,包河区打传办发布了2014年度相关典型案例。

  [最尴尬]

  女子把传销资料藏内裤

  时间:2014年8月27日

  地点:合肥市滨湖新区振徽苑小区

  事件:包河区打传办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对该小区10栋的一户疑似传销窝点进行清理。屋内有一男一女共两名传销人员,但在接受调查时,女子坐在沙发上不时扭动身体,一本笔记本从她的腰间冒出,后证实该笔记本中的内容为传销资料。原来,为了逃避检查,女子竟将资料塞在内裤里。

  据了解,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打传办的执法人员多为男性,因此不少女性甚至将资料直接塞进胸罩里。

  [最心酸]

  骗光父亲三年苦工积蓄

  时间:2014年年底

  地点:合肥市

  事件:去年年底,河南的老冯来肥寻养女。养女今年24岁了,2013年5月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传销。老冯为了省钱甚至大冬天躲在地下库睡觉。一个月后,受了传销蛊惑的养女,竟让老冯将自己的十多万元积蓄也都给了她。据了解,这些积蓄是老冯做搬运工背三年冰箱辛苦赚来的。

  去年,包河区打传办接待了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市民寻找他们深陷传销的亲人。他们以包容的心来唤回他们所爱的人。执法人员希望,这些活生生的例子能够帮助执迷不悟的涉传人员醒悟,不要再继续迷茫下去。

  [最诱惑]

  冒充少女发展男下线

  时间:2014年9月4日

  地点:合肥市

  事件:一名男子被女网友骗至合肥,经历了甜言蜜语的“哄骗”、无休无止的“洗脑”及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威胁”后,他落入一个蓄谋已久的“温柔陷阱”——传销!

  而这种以女色来诱骗下线的做法,已经在传销组织中十分普遍。女网友骗男网友,已婚少妇冒充未婚女大学生,在“女神”的暗示下,男人们不辞辛苦地从外地赶到合肥,义无反顾地加入一个所谓“隐秘而又伟大”的事业中,已是非常普遍。

  [最奇葩]

  男子要跳舞免除责罚

  时间:2014年11月3日

  地点:合肥市滨湖新区

  事件:徽杰苑5号楼一出租屋里,住着三男一女四名租客,包河区打传办工作人员在该房间内找到了大量的纸质传销资料。一女子林某企图通过“撒娇卖萌”的方式来逃脱责罚。而见没有效果,另一名男性涉传人员为“打破尴尬”,竟向执法人员哼起歌,一把将坐在沙发上的美女拉入怀中,当场热舞。但是一番折腾后,还是没能逃出执法人员的责罚。

  [最疯狂]

  山东男子持菜刀砍伤执法人员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地点:合肥市滨湖新区翰林苑小区

  事件:去年10月31日,在合肥翰林苑小区一处出租屋内,执法人员小周和同事准备收走资料,一名抱孩子的男子突然激动起来,试图抢走工作人员手上的资料。争执中,男子甩开三岁的小男孩冲进厨房,摸把菜刀回头就朝执法人员砍去。小周凭着本能伸出右手替同事挡了一刀。虽然拇指严重受伤,他忍着伤痛捏住刀刃,以免对方再伤害到其他人。此后,行凶者被制服并被送到辖区派出所。-安徽商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