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童车祸死亡捐器官遇返程高峰 多部门生死接力

刘佩佩

2015年02月25日08: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男童车祸死亡捐器官遇返程高峰 多部门生死接力

  涵涵(图据微博)

男童车祸死亡捐器官遇返程高峰 多部门生死接力

  医生带着涵涵的肝脏准备送往重庆(图据网络)

  今日下午5点54分,在川大华西医院,一台器官摘取术完成。因祸死亡1岁零3个月男童涵涵的角膜、肾脏、肝脏和心脏瓣膜被摘取。由于他捐赠的肝脏在华西本院没有适合的患者,因此,他的肝脏将被送往300公里外的重庆,移植给一个一岁半的男童。

  然而,器官移植的最佳时间是24小时以内。涵涵捐赠的器官遭遇今日的返程高峰,为了能让器官及时送往重庆,川大华西医院、成都交警、成都铁路部门接力为涵涵的爱心器官开道。

  据了解,涵涵在大年初二和爸妈回云南外婆家团年的路上遭遇车祸,后转到川大华西医院救治。今日,他因伤重脑死亡,他的父母决定捐出他的器官,以拯救更多的生命。今日下午,在川大华西医院,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涵涵所要捐赠的器官摘取完毕。

  涵涵捐赠的器官有角膜、肾脏、肝脏和心脏瓣膜。他的肝脏在华西本院没有找到适合的患者,需要被送往重庆。由于今天是节后返程高峰,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票售完,公路运输多条高速堵车,而器官移植的最佳时间是24小时内。

  为了能让涵涵的爱心器官顺利到达重庆,医院、交警、铁路部门接力开出一条绿色通道。今日晚上6点14分,由交警一分局开路,13分钟从华西医院抵达成都东站。晚上6点半,涵涵捐赠的肝脏抵达成都东站上车。晚上6点50分,D5128次动车从成都东站出发。通过成都车站进行安排,列车上为医护人员专门预留了一个工作人员席。涵涵捐赠的爱心器官将“搭乘”动车紧急送往重庆。(记者 刘佩佩)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