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四旬硕士数次行窃星巴克:排队太麻烦了

胡大可

2015年02月26日07: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来某,1973年生人,国内某重点高校医学硕士生,先在萧山某医院上班过一段,现在供职于杭州钱江新城某制药公司,收入可以。

  他清瘦的身材,讲话一派斯文。万万没想到,从去年年底开始,杭州万象城星巴克内部和附近的监控照到了他四次行窃的动作。

  是的,来某“光顾”了这家星巴克四次,偷了各色商品。他说,很喜欢星巴克的文化,但排队实在太烦。所以第一次,2014年年底,他在万象城星巴克偷了一包咖啡豆;第二次,今年1月底,他在万象城星巴克偷了一只马克杯,杯身有羊的雕刻;第三次,今年2月中旬,他在万象城星巴克偷了一只新款的杯子(可见比较有研究),柄是绿色的;第四次,今年2月中下旬,他在万象城星巴克盗窃了一本限量版、黄色的会议笔记本。

  星巴克已经很懊恼了,向辖区四季青派出所报了警。那天,趁着收银员忙于收银,来某小心翼翼从收银台对面的货架上拿起笔记本后,没有付钱就往外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反扒队员眼尖,早已比对了监控截图中那张清晰的脸,当即拿下。

  回到派出所,以下是民警和来某的对话:

  民警问:“你为什么偷星巴克的物品?”

  来某回答:“我喜欢星巴克,崇尚星巴克的文化和销售理念。”

  这样的喜欢方式,是不是很让人无语?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黄胜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