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90岁老太状告六子女 要求“常来看看我”

黄娜

2015年02月26日07: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前,海盐法院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90岁高龄的钱老太一纸诉状,将六个儿女起诉了,要求他们“常来看看我”。

  虽然有六个子女,但钱老太目前住在敬老院。其实她并不缺钱,拆迁后每月有养老金,因高龄还有村、镇两级的补贴,但儿女却总不来看她。

  年纪大了,孤独感越来越强,无奈之下,她起诉到法院,希望子女们能常去看看她。

  钱老太早年丧偶,含辛茹苦把儿女抚养成人,现在儿女们也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

  钱老太的身体还算健朗,2012年之前,她都独自生活在自己的小院里,自己照顾自己,很少向儿女们要求什么。

  2012年4月,钱老太所在的村小组实行“两分两换”,整村搬迁,钱老太的小院也被拆除了。为了解决钱老太生活,钱老太被政府安排在敬老院居住。

  刚开始,钱老太的三个儿子基本能够不定期来看看母亲,给她送些饭菜衣物。

  但是渐渐地,三兄弟来得少了,有时候几个月也见不到人,有时候就算来了,也就是放下东西就走;钱老太的三个女儿来探望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更别说小辈们了,也没人来看她。

  起先,她也能体谅,她的儿女们要带孙子孙女,没空;年轻人要挣钱养家,也不容易。

  但时间一长,她感觉太孤单了,大家都不来看她,她就闹起了脾气。

  为了此事,村干部还出面协调过,但是钱老太的子女要么说自己忙,要么说自己身体也不好,推脱责任。

  今年1月,钱老太一气之下把六个子女全部告到了法院,要求子女承担自己在养老院的各项费用,并要求子女们每星期轮流履行探望义务。

  海盐法院受理该赡养纠纷后,第一时间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

  经过充分地明法释理,最终子女们终于明白自己的不是,三个儿子自愿承担老太在养老院的各项费用以及今后产生的医疗费等;最重要的,自今年2月起,六个子女每周按序轮流探望钱老太。

  本报通讯员 彦明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