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姐妹离别57年重逢 妹妹1岁时被送人

陈雷柱

2015年02月27日08:33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华商报讯(记者陈雷柱)65岁的高秀珍站在机场出口,焦急地向站内张望着,这是她生命中的重要时刻。57年前,因为生活所迫,高秀珍陪同母亲将年仅一岁的妹妹送给他人。22日上午(大年初四),这对老姐妹终于重逢了。

  生活所迫姐姐看着妹妹被抱走

  高秀珍家住长武县丁家镇,姐妹4人,妹妹嫦娥是老小。她回忆,小时候因生活困难,母亲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决定将嫦娥送给同村一户人家。

  “当时是我跟着一起去的。这家人几年后搬走了,我们想过很多办法,但始终没有妹妹的音讯。”高秀珍说。

  得到妹妹的联系方式,是在今年元旦。那天下午,村主任告诉高秀珍一个电话号码,说这是她寻找多年的妹妹的联系方式。“我当时很吃惊,村主任说,嫦娥人在河北,她通过陕西省民政厅找到咸阳市民政局,后来找到了村上。原来这么多年来,我们在苦心找她的同时,她也在想办法找我们。”

  拿到妹妹的联系方式,高秀珍踌躇了很久才拨通了电话,她有太多的话想对妹妹说。元旦当晚,姐妹俩在电话里聊了很久。之后,两人便经常通过网络视频聊天,还约定在2月22日相见。

  为寻亲人妹妹曾独自来咸3天

  22日上午,河北石家庄的航班抵达机场后,高秀珍开始有些不安。她看着陆续走出的旅客,不断回过头询问家人:“是不是她?”然而,当嫦娥走出机场时,她却没再询问任何人,姐妹俩对视几秒后,立刻抱在一起痛哭起来。

  嫦娥称,养母经两次改嫁后,自己也先后从咸阳辗转到了石家庄,并在当地定居多年。但是,找到亲生父母和家人是自己多年来未曾改变的心愿,“小时候,养母跟邻居谈起过我的事,我无意间听到了。所以,我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我一直想找到家人。”

  为完成心愿,1997年,嫦娥曾独自从石家庄来咸阳寻亲。她说:“去石家庄前,我一直生活在长武县,所以那次就直奔长武,但因为没有其他线索,找了3天后无功而返。”

  这次失败的寻亲经历并没有让嫦娥打消念头,最终,她在儿子的建议下,通过民政部门成功联系到了大姐高秀珍。22日上午,二人携手离开机场,次日,便一同赶往长武县老家,看望91岁的老父亲。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