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典狱长疏忽遭挟持非自愿换人质

钟欣

2015年02月28日10: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监狱6囚夺枪挟持典狱长事件,“法务部”惩处报告26日出炉,依据受刑人脱逃路线,共分为四阶段对不同人员奖惩,共有“矫正署长”吴宪璋等23人遭到惩处,3名被挟持人质全都记过丢官。

  搪塞媒体称“在演习”

  调查称,挟持人质事件爆发后,戒护科以电话通报“矫正署”说明监狱发生收容人持枪挟持事件,“矫正署”即命监狱密切通报,以掌控现场状况,但监狱却未派专人联系,副典狱长赖政荣还指示同仁以“在演习”为由,搪塞媒体查证,显见赖督导不力,应变处理能力不足。依据受刑人脱逃路线,共分为四阶段对不同人员奖惩。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2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矫正署长”吴宪璋、陈世志、高雄监狱副典狱长赖政荣等23人记过惩处。陈世志记一大过,调整为“矫正署组长”;赖政荣记一大过,调整成“矫正署专门委员”;王世仓记一大过,调整成明阳中学总务主任。

  典狱长耳背没听到警铃

  事件落幕后,“法务部长”罗莹雪一度称赞典狱长陈世志“勇于任事,处置得宜”,但陈世志却被爆料是持枪脱困,赖政荣还对媒体撒谎。“法务部”26日公布的二次调查报告,痛批陈平日督导无方,致一度全监无人指挥,其行事轻率,疏失严重。

  先前外界认为陈世志是自愿换人质遭挟持,经“法务部”调查发现,陈世志案发时没听到警铃,晚了31分钟,才赴戒护科处理,反遭6囚对空鸣枪后挟持,并非自愿换人,根本不是“英雄”。

  事件发生过程中,戒护科长、副典狱长皆未向典狱长陈世志报告,显见监狱指挥体系散乱,纵向联系不良,足见陈世志平日督导无方,紧急事件无法有效领导指挥,最后连自己都被挟持,涉有疏失。  (钟欣)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