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患者因输错液死亡调查:护士见患者难受提前挂药

陈思存 高菊

2015年03月02日08:16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高菊 实习生 刘彬)家属还在药房取药,护士却已将液体输入患者体内,不久患者身体不适死亡,家属发现输液瓶上的名字竟是别人(华商报3月1日A08版报道)。昨日,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负责人称,护士当时看患者喘得比较难受,就提前挂了药。

  昨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副院长汪成新表示,经过调查,值班护士看到王相慧喘得难受,便提前将药挂上,当时是出于好心。而针对药品是否对症的问题,汪成新称,药品本身没问题,药确为之前患者退还回来没有开封的药。

  针对华商报记者问及的当事医生和护士是否具备行医资格等问题,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院长熊祖杰以开会为由,拒绝回答。

  昨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公示栏中看到,当日接诊的医生朱某为执业助理医生、中医门诊。而当日负责的护士苗某,在公示栏中找不到其任何信息。

  安康市汉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区委、区政府已成立工作组,尽快调查该事件,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