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美重拳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 多家月子中心遭突袭

2015年03月04日08: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引述美联社、路透社报道,星期二(3日)一早,美国加州的约20家月子中心受到联邦探员的突击调查。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此次对加州月子中心的打击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尽管多个国家都有孕妇专程赴美产子的案例,但美国官员介绍说,此次突袭的加州月子中心是专门针对富有的中国人进行服务。根据选择服务档次的不同,每位孕妇需要支付15000到5万美元的现金给所在的月子中心,只为让自己孩子一出生就拥有美国籍。

  当天被突袭的几家华人月子中心分散在洛杉矶、橙县和圣博娜迪诺县。它们有的是在公寓楼里,有的是独栋别墅。

  星期二的突袭并没有对任何人进行逮捕。不过所有在突袭中被见到的孕妇都将接受问话。

  随着美国对华旅游签证的放开,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大幅增长。而其中到底有多少中国孕妇是以旅游为名赴美产子,具体数字如今不得而知。

  美国宪法规定,所有在美国国土上出生的婴儿都可拥有美国国籍,不管他们的父母来自哪里。移民专家也指出,外国孕妇在美国产子的行为本身并不犯法。

  不过,移民官员指出,调查人员正在搜集证据,可能会以签证欺诈、偷税漏税、洗钱、共谋等罪名起诉赴美产子的孕妇以及接待她们的月子中心。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