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偌宾心象山水画展”在国艺美术馆开幕

  2015年03月06日14:26

“偌宾心象山水画展”在国艺美术馆开幕

 

    由当代开创“心象山水画”派的著名画家偌宾的画展——“偌宾心象山水画展”,于3月6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国艺美术馆开幕。著名艺术评论家齐建秋高度评价偌宾作品。他著文指出:“观众不可以寻常的眼光来欣赏偌宾的绘画,这是一位有着特殊性格、特殊气质、特殊经历的天才艺术家。”

    偌宾不是一个平凡的艺术家,偌宾的山水画,是可以归于当代水墨的大写意之上、抽象之下的艺术,这是从表现形式和思想意识的表露来归类的。但是从具体的技法上,他突破了传统,追求完美的变化,让山、云、树有动起来的感觉。在他的作品中,树木、山川的造型就颇为传统,但在整体构图和笔墨的运用上,又具有现代意识流的特点,凸显一种个性的张扬。

    观赏偌宾的作品给观者印象是其‘作品大、气魄大、胆子大’。偌宾绘就巨制大幅作品可以说前无古人,他有驾驭掌控画大画的功力。其大幅作品“太阳”、“山川”等,从画作恢宏气势中彰显出一种“正能量”,与时代同步,与时步合拍,充满了时代精神的力量。齐建秋先生指出:“我们观赏他的作品会被画面所反映出的那种内在的力量所鼓舞,会被那种超出一般寻常山水画中不曾有的气魄所震撼。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8. 8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