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观察评论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为老人讨公道就是为法律讨尊严

2015年03月09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日晚,郑州街头,一名62岁的流浪老人被醉汉用棍子殴打,头上缝了20多针。老人的悲惨遭遇引发市民同情,许多热心市民前去探望,送钱送物,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年过六旬,居无定所,乞讨为生,且身患白内障,这名流浪老人的处境令人黯然甚至唏嘘。更不幸的是,他居然遭遇数名年轻男子的残虐棍打。如果这些年轻人有起码的敬老之心,断然不会施暴;如果还有基本的法治意识,也不敢逞凶。好在老人已获救治,热心市民也纷纷献爱心。不过,既要扬善,也要惩恶。老人头上被缝20多针,足以说明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岂可让凶徒逍遥法外?事发已近一周,为何凶手仍未归案?

  公正执法,就不能因为受害者是流浪汉而无动于衷。郑州市公安部门表态,争取早日将打人凶手绳之以法,还受害老人公道。可以期待,流浪老人终会讨回公道,而他们脆弱而凶险的生存状态,同样值得关注。城市应该是有温度的,有人文关怀的,让弱势群体免于恐惧,免于侵袭。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