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绿梦母育工程:创新中国梦时代的公益平台

2015年03月10日16: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绿梦母育工程”是在中国梦的感召下,由绿梦鸭公益社所打造的一项公益创新工程,这项创新工程旨在通过打造一个新型的公益创业孵化平台,力求孵化出一大批有着崭新模式和精神追求的企业,最终营造一个有着高度道德自律能力、高度幸福感的商业和社会协同体,不但能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富裕,而且能创建和谐互助的新型商业生态和商业文明,为践行中国梦奉献力量。

在绿梦鸭公益社发起人闫涛看来,四十年追梦实践中使他深深领悟到大自然、有着5000年文明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祖国和生身母亲一样,都是我们的母亲,都要我们去感恩、服务、反哺和回报。

闫涛认为,我们取得的任何一点成就,无一不是伟大祖国母亲进步的产物;我们对社会创造的任何价值,无不饱含着同胞们的智慧和汗水。他深深地认识到,国家的改革、开放,社会的进步、宽容,是企业家取得成就的土壤。

因此,长期以来,闫涛对我们的国家、社会和人民始终抱有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他希望在他的有生之年,能够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说之前的岁月里,他力图通过创建实业回报社会的话,那么如今知天命之年,他希望怀着“头顶中国梦、胸怀‘绿梦’情,感恩好母亲,服务你我他”的情怀,通过结合四十年追梦实践中探索打造的“绿梦母育工程”,去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财富,去贡献国家,回馈社会,创富人民!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我的生命中用了四十年去追梦,三十年从事绿商经营,二十年从事绿色教育,十年带领千名员工实现绿色共富并筹办绿梦鸭公益社。在这四十年的追梦历程中,我充分认识到大自然、有着5000年文明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祖国和我的生身母亲一样,都是我的母亲。从生身母亲怀我的第一天起,我就充分汲取了来自四位母亲的养分和精华。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去感恩、服务、反哺母亲。

现在的我带领49名通过创业过上好生活的中小企业家们自发自愿组织成立了一家民间公益组织——绿梦鸭公益社,以“绿色感恩”为原则,致力于推动公益性的社会事业发展,进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绿梦鸭公益社的名字缘起于上古传说。据《山海经》记载,伏羲时代母育生命力极强的绿头鸭是母育文化的象征,它代表了中华文明传承以及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生动的文化符号。

绿梦鸭公益社发起的“绿梦母育工程”,旨在通过打造一个新型的创业公益孵化平台,力求孵化出一大批有着崭新模式和精神追求的企业,最终营造一个有着高度道德自律能力、高度幸福感的商业和社会共同体,不但能实现从业者的共同富裕,而且能创建和谐互助的商业生态和商业文明,为践行中国梦奉献力量。(绿商集团董事长、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