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2015环保志愿行在北京启动 将新环保法送进校园

张素

2015年03月11日13: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2015环保志愿行在北京启动将新环保法送进校园

  “2015环保志愿行”第二站“京津冀行”11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启动。图为车队出发前合影。 王永卓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张素)“2015环保志愿行”第二站“京津冀行”11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启动。该活动旨在呼吁大众聚焦环境污染,进一步关注青少年的环保教育问题,并激发青少年参与环保行动。

  本次公益活动由北京科技报社、北青新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T3(中国)机车俱乐部共同发起。首站“沿海行”已前往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省市。

  “有些地区的污染情况真是触目惊心,我都无法想象那里的人们要如何健康地生活下去。”曾参与“沿海行”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的一项工作是把新的环保法赠予污染源之一的化工厂,“大型企业对我们持欢迎态度,一些小企业则唯恐避之不及。”

  主办方代表、来自北青新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张晶晶说,本次“京津冀行”将继续以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为切入点,走入社区和校园,既向学生普及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也要引起学生的共鸣、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行全程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晨辉对此举表示极大欢迎。他说,新环保法提出将环保纳入教育,首经贸附中的“绿丝带”志愿者协会已成立5年有余,至今开展了低碳环保出行、雨水收集等活动。他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环保教育逐步深入下去,让“小手拉动大手”。

  本次活动还得到环保部宣教中心、环保部环境教育杂志社等机构的支持。活动当日,学生们得到新的《环境保护法》及相应宣传材料,还上了一堂有趣的新环保法宣讲课。

  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在课后告诉记者,她家平时就注意环保,比如尽量少开车。通过这堂课更加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她会将所学再讲给家人听,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