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两岁男童不慎跌入汤桶 全身90%烫伤急需救助

郑羽佳

2015年03月13日08: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郑羽佳)“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放弃治疗”,马先生说。3月7日下午,2岁男童豪豪(化名)在昌平区自家拉面馆内,不慎落入高温汤桶中,造成全身90%烫伤。目前,豪豪仍在北京儿童医院烧伤科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烧伤科齐主任表示,豪豪虽已度过休克关,但仍未度过危险期。

  不慎坐进汤桶

  马先生一家是甘肃人,5年前来京并在昌平区经营一家拉面馆,去年,他将在老家的儿子豪豪接了过来。

  3月7日下午,马先生与妻子在拉面馆的厨房工作,没注意豪豪跑到厨房里玩。马先生回忆称,2点半左右突然听到“扑通”一声,紧接着就是孩子的哭喊声,回过身看到孩子竟然坐进了高约60厘米的面汤桶里,“里面的水刚烧开,孩子只有头部和手脚露在外面”。

  “当时孩子身上的皮已经化了,妻子晕倒在地”,马先生说,他将孩子从桶里拉出,脱下孩子衣服时,部分皮肤粘着衣服掉下。随即,他将孩子送到积水潭医院救治。由于烫伤面积大,生命垂危,当天下午5点转送到儿童医院ICU治疗。

  据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齐主任介绍,豪豪全身90%烫伤,经过抢救已度过休克关,生命体征还算平稳,有希望治疗。“但烧伤面积大危险性高,容易感染,仍未脱离危险期,比较幸运的是脸和手足没有受伤,对于以后生活质量影响小。”

  换药时会哭闹

  昨天下午,记者在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隔离病房见到躺在病床上的豪豪。除了头部,孩子整个身体被纱布包裹着,纱布下是一块块红色伤痕。

  在医生换药时,豪豪哭闹起来。“看到孩子这么痛苦,心里着急又心疼。”豪豪的父亲马先生说,孩子很懂事,在病床上很少哭闹,当见到自己和妻子时,会虚弱地叫爸爸妈妈。

  在马先生出示的豪豪生活照中,豪豪有着肉嘟嘟的小脸蛋儿和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十分可爱。马先生表示,现在在病房内唯一能做的就是每隔一段时间轻轻帮孩子翻翻身。

  未脱险急盼救助

  “在ICU病房的前72个小时,家人始终守在病房外不敢离开半步,害怕孩子会突然离开”,马先生称,儿子在ICU病房抢救4天后转入到烧伤科隔离病房,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治疗。

  烧伤整形外科齐主任表示,大面积烫伤是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各项费用将高达一百万。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马先生一家陷入困境之中。到目前,豪豪治疗已经花费超过9万元,家里的积蓄已全部花完。马先生称:“现在能借的都借了,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

  爱心捐助

  马玉成电话:13121921262

  银行账号:6222020200106899780

  工商银行户名:马玉成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