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俞敏洪委员:光靠奉献精神很难留住农村教师

2015年03月13日08:5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代表委员声音

   俞敏洪委员:

   光靠奉献精神很难留住农村教师

   “我们要求农村教师以奉献精神扎根农村,尽管可以要求,但并非长久之计。”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如此表示。

   俞敏洪认为,通过提升待遇,农村教师质量会有比较好的提高,“凡是在农村中小学教书的教师,在薪酬体系上应该比城市教师有20%至30%的提升”。

   “随着现代互联网的发展,国家在信息化学校、信息化系统上做了很多努力,过去的硬件铺设、宽带的接入,现在‘校校通’已经做得非常到位。”俞敏洪建议,政府下一步的工作实际是如何利用互联网让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走向农村。

   对于城市的教育公平,俞敏洪建议按照区域划分配置中小学教师资源,并每过两到三年,让优秀教师在不同学校之间流动。俞敏洪认为,“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方向是对的,同时更应该从教育上来解决中国未来10年、20年甚至30年以后,在创业和创新方面如何走到世界前列的问题。(记者黄金鲁克)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