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驼背男雇用儿童发小广告 执法员蹲点半年找到窝点

庞明娟

2015年03月13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一群孩子长期在马路中间散发小广告,竟是受人指使。经过长达半年的跟踪蹲点,昨天上午,通州永顺城管执法队联合属地派出所查处了一个长期办假证、刻假章的小广告印刷窝点,在现场永顺范庄村一个破落的农家院里,查处了一堆假广告、假牌,各类公章,还有土地所有证、病例、户口本本皮。

  据了解,永顺城管执法队追踪这起案件已有半年时间。去年9月,执法人员在温榆河大桥附近经常看到散发刻章办证类广告的儿童,这些儿童穿着破烂,大约七八岁,三五成群,向等待红灯的车辆窗内塞小广告。每当城管队员靠近时,年纪较大的儿童便发出信号,发小广告的儿童便疯狂穿越马路,执法人员出于交通安全考虑没有追赶。

  为了找到是谁指使这些孩子散发小广告,城管队员开始定点蹲守。去年11月,执法队员对两名散发小广告的儿童进行控制,但是他们的表现极为紧张,一直哭泣,无法提供“受谁指使、窝点在何处”等详细信息,只表示是一个驼背的中年人每天向其送小广告,如果发放小广告达到一定数量,给予低微报酬。但从那以后再没有出现过发小广告的儿童。

  直到今年春节,城管队员又发现了散发小广告的儿童,这次队员们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持续蹲守,追踪背后主使“驼背男人”,通过跟踪驼背男去向,终于在永顺范庄村顺藤摸瓜打掉了这个假证窝点。据了解,这名“驼背男人”姓龙,是个残疾人,祖籍江苏省赣榆县墩尚镇,他指使的这些孩子都是父母在北京工作、寒暑假过来的“小候鸟”,他也就是这个贩假窝点的老板。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 庞明娟 摄影/唐晨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