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爷爷停车忘记熄火 两岁女童驾车撞伤老太被起诉

杨凤临

2015年03月17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爷爷停时没有拔下钥匙,2岁的孙女居然将车开动,撞伤了旁边的郑老太。日前,郑老太将爷孙两人一并起诉至房山法院,要求二人连带赔偿伤残赔偿金、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万余元。目前,房山法院已受理此案。

  郑老太今年70岁,她起诉称,2014年9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自己在本村自家地里捡萝卜苗。这时,赵老汉驾驶电动三轮车驶来,车上还载着2岁的孙女辰辰(化名)。赵老汉将车停在郑老太旁边,也下车捡萝卜苗。但他下车时并没有拔下车钥匙,辰辰在车上玩耍时,突然将车辆开动,失控的电动三轮车狠狠地撞向郑老太。

  郑老太随后被送院治疗,被诊断为腰椎体压缩骨折、双髋部软组织挫伤。经司法鉴定,郑老太的身体已经构成十级伤残。经过45天的住院治疗,郑老太方才基本痊愈。

  目前,该案还在房山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审理中。

  对此,承办此案的法官王永告诉记者,如果孩童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责任主体是肇事的孩童,但父母作为监护人,因监管失当,要承担民事责任。在辰辰撞伤老太的案件中,除了监护人(父母)要进行民事赔偿外,辰辰的爷爷也存在行为过失,可能被追究连带责任。

  王永还表示,如果孩童在偷开父母车辆时触犯交通肇事罪,此时,责任主体仍是孩童。父母作为监护人不会被追究刑责,但会承担较重民事赔偿。(记者杨凤临)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