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失聪女子39岁首次听到声音 命运弄人又将失明

2015年03月17日09: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英国纽卡斯尔一名女子因患有疾病而天生失聪,直到去年才装上人工耳蜗听到声音。但她在获得听力后却得知噩耗:她的视力正在恶化,明年便会完全失明。

据报道,40岁女子乔 米尔恩(Jo Milne)患有遗传性疾病尤塞氏综合症(Usher Syndrome),天生失聪。祸不单行,米尔恩的视力也随着成长不断衰退。她先是看不清地面,10年前完全失去周边视力,看东西就像从黑暗的隧道中看东西一样。

米尔恩在去年安装了人工耳蜗。但她在获得听力后不久便得知眼疾恶化的消息。医生估计,米尔恩明年便会完全失明,不过乐天知命的米尔恩没有因此被打倒,她除了攻读护理学、考取驾驶执照外,还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书。

米尔恩表示,她现在能做的,就是享受每一天仍然能听和看的日子,在黑暗到来前,用心把世界和家人的模样记在脑海里。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