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慈善信托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举办

2015年03月18日08:57  来源:民政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慈善信托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举办

  3月13日,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在深圳召开慈善信托试点工作座谈会,就在深圳开展慈善信托试点工作进行研讨,听取意见和建议。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主持了座谈会,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广东省民政厅、深圳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学者、慈善组织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深圳市民政局汇报了深圳开展慈善信托试点工作的思路和设想,有关专家学者和信托机构就慈善信托的相关研究和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慈善信托主管部门、受托人资质、慈善信托形式和信托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慈善信托试点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孟志强副司长指出,发展慈善信托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并希望深圳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慈善信托试点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有关试点工作。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