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街头晕倒 交警当20分钟“人肉靠背”

邹辉

2015年03月23日0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交警一直用身体支撑着晕倒的病人。(警方供图)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晕倒达州市街头,执勤交警赶来招呼群众将其扶起后,用大腿支撑着男子,等待救护的救援,并帮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消息发出,引来网友点赞。随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该男子因患有肾衰竭瘫倒在路边,当事交警发现得及时、处理得当,为抢救男子的生命争取了时间,目前倒地男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日前,“踏云而归”在网上发帖称,“3月13日下午5时许,我在火车站后面路上看见这样一幕:一名行走在人行道上的中年男子突然栽倒在地,这个男子40岁左右,体型略胖。几秒钟后,距离此处二十米外十字路口的执勤交警赶来,招呼着群众帮忙扶起男子,从旁边门市借来一个板凳让他坐着依靠在树旁。”在该帖文后面,达州网友纷纷点赞,赞扬当事交警。

  随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事发时,交警直属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张小峰带领队员正在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忽然听到对讲机里同事谭军汇报:一名中年男子瘫倒在路边,具体情况不明。张小峰立即让谭军上前了解情况,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并通知120前来救治。

  据介绍,谭军在附近商家处借来椅子让倒地男子坐下,由于该男子意识已经有些模糊,无法稳坐在椅子上,谭军便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该男子,用腿支撑着他,防止他从椅子上滑下,待坐好后又给他买来矿泉水,试图让其恢复意识。简单的询问后,谭军只了解到该男子姓王,巴中平昌人,其他的情况不得而知,而且他的手机也没有电了,无法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120救护车赶到火车站后,中队执勤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该男子抬上了车,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意识到事态严重,张小峰安排谭军将男子的手机拿到岗亭充电,待开机后看能不能联系到其亲属。可谁知开机后手机有密码,无法进入系统查询通讯录。无奈之下,只有等待别人打进他的电话。

  十多分钟后,电话终于响了,对方自称姓唐,平昌县元山镇人,是机主的朋友。交警联系到了倒地男子的亲属。同时,医院也传来好消息,男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院方称该男子系肾衰竭,幸好发现得及时,处理得当,为抢救其生命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如果耽误了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男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亲属也在接到通知后赶到了医院。

  周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邹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