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九成网友睡眠不足8小时 熬夜上网生活压力大成主因

2015年03月23日08:3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九成网友睡眠不足8小时熬夜上网生活压力大成主因

  睡眠占据着我们生命的三分之一。现在社会中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晚睡、通宵、熬夜上网等行为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们存在睡眠问题。日前,在中新网健康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网友表示自己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熬夜上网刷屏与生活压力大是构成网友经常熬夜、影响睡眠质量的两大主要因素,半数网友认为调整作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预防与缓解失眠痛苦的良方。投票显示,朵玺熬夜霜与莱珀夏尔熬夜霜对付熊猫眼不如韩后熬夜眼霜有效,太太静心口服液和舒乐安定片促进睡眠的效果不敌枣仁安神颗粒与敖东安神补脑液。

  医学上认为,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低于6小时过短,超过10小时过长,都会对身体机能造成一定影响。医生建议正常的成年人,每天睡6到8小时为宜。60岁以上的人每天需要5到6小时的睡眠时间,青少年或是婴幼儿每天需要睡10小时以上。截止到3月22日下午7点,综合调查结果表明,超过九成的网友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个小时。中新网健康频道调查数据显示,15.8%的网友每天的睡觉时间在6到8小时之间,经常失眠睡不着和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网友比例分别为80.6%和3%,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是网友比例仅为0.6%。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有82.5%的受访者每天睡眠时间为6到8小时,睡眠不足5小时和睡眠在8小时以上以及经常失眠睡不着的比例均在8%以下。

  在哪些因素会导致人深夜无睡意,经常熬夜失眠这个问题上,调查显示,熬夜上网刷屏与生活压力大是构成网友经常熬夜、影响睡眠质量的两大重要因素。中新网健康频道调查结果表明,超过四成的网友认为生活压力大,各种不顺心扰人清净,其次是熬夜工作成“夜猫子”与经常上网刷屏导致自己睡不着觉。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则显示,深夜上网刷屏聊天因素超过生活压力大这一原因成为人们熬夜的第一大主因,熬夜工作成“夜猫子”则排名第三。

  你觉得哪些措施可以预防失眠或者缓解失眠的痛苦呢?约五成网友表示调整作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一大有效措施。认为失眠是种病,得吃药治疗的网友则不足两成。前一天熬夜,第二天如何有效补救熊猫眼?投票显示,网友认为朵玺熬夜霜与莱珀夏尔熬夜霜对付熊猫眼不如韩后熬夜眼霜有效,而太太静心口服液和舒乐安定片促进睡眠的效果明显不敌枣仁安神颗粒与敖东安神补脑液。

  中新网健康频道与第三方数据调查公司的调查中,认为韩后熬夜眼霜对付熊猫眼的效果较好的受众占比较大,均排在第一位。中新网健康频道调查显示,近五成的网友将票投给了“其他”,投给莱珀夏尔熬夜霜、娇兰熬夜霜、朵玺熬夜霜和金欧莱熬夜修复面膜的网友比例均不足10%,将票投给韩后熬夜眼霜和冻龄熬夜奇迹霜的网友比例分别为15%和10%。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则显示,投给韩后熬夜眼霜和娇兰熬夜霜的受访者比例在30%以上,其余均低于23%。

  在选择有助于促进睡眠的保健品或药物时,中新网健康频道网友选择的前三位分别是敖东安神补脑液、汤臣倍健褪黑素片和枣仁安神颗粒。选择太太静心口服液、同仁堂防衰益寿丸和舒乐安定片的网友比重均不足10%。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枣仁安神颗粒、同仁堂防衰益寿丸和汤臣倍健褪黑素片,其次是敖东安神补脑液、舒乐安定片与太太静心口服液。(中新网健康频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