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议旅游不文明行为(人民微博)

2015年03月24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梦境达人1982:一直以来,游客不文明行为仅被纳入道德范畴,如乱刻乱画,乱吐乱丢,随地便溺,打骂游客等,给国家旅游资源造成损失,也损害了国家形象。依法治国,以德治国,要让游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出游形成一种道德自觉,必须依法治理旅游市场。

  @申爱民:尊重当地习俗和公共文明是对每位游客文明旅游的基本要求。不文明的游客和行为有很多,其不文明行为不但给景区制造了麻烦,还为身边人所不齿,甚至因个体不文明还让一个群体无端被打上不文明烙印。所以必须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的教育和监管,提升其意识,直至追责,促其转变。

  @肖永乐:随地吐痰及排便,随口乱说及爆脏话,随手乱扔及动粗,旅游不文明行为举不胜举,随处可见。小则体现个人素质优劣,大则影响国家形象,不可小觑,亟待整治。一要完善法规,加强社会管理,实现法治旅游;二要提升形象,加强素质培训,实现文明旅游。

  @吉祥百顺:旅游管理部门不要只是事后抨击批评,应该提前行动起来,负起相关责任,接受旅行社的意见反馈,分国别编写出国须知,将一些实用提醒和错误现象,提前告知旅游者。说实话,即便是一个文明人,在不同的国度,很难很快找到当地的垃圾桶摆放规律、了解当地就餐习惯等。

  @老百姓说道说道:文明旅游必须依靠宣传教育、道德教育和制定严格的制度管理,主要依靠法治管理和罚款。对于一些人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和罚款是最有效的办法。

  (吴杨洋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4日 20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公益要闻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