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一小区物业推刷卡乘电梯 居民不满引发争议

刘珜

2015年03月24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家住朝阳区广渠家园的部分居民向北青报反映,物业在小区内推广的刷卡乘电梯,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就不发电梯卡,无法使用电梯,此举引起居民的不满。对此,物业方则表示,电梯需要刷卡主要为控制日益严重的群租现象。

  据了解,此次电梯问题主要涉及广渠家园4栋楼,分别为11号楼、16号楼、23号楼、24号楼。几位居民反映,广渠家园小区里的电梯经常出现故障,一个单元中基本上都有一部电梯不能使用。目前,物业又逐步推广刷卡乘坐电梯,如果不交物业费,就不给卡,居民无法使用电梯。“我们不是不想交物业费,是物业服务实在太差,一直都没什么人交费。”不少居民认为,物业采取刷卡乘电梯的措施是在变相催缴物业费。

  昨天鹏昊物业负责人付强介绍,目前小区交费的业主在70%左右,“一些业主缴费意识不强,上一个物业公司就是收不上物业费走了。”

  付强介绍,之所以发电梯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于交物业费的住户更加公平,没交物业费的住户没有享用电梯的权利;二是限制群租户。

  文/本报记者 刘珜 线索提供/刘女士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