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法国一小学校长涉性侵学生 已有9名学生提出控诉

2015年03月26日08: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法国检察机构24日证实,该国东南部一所小学的校长已承认在工作场所诱骗并性侵至少两名学生。调查人员担心,遭这名“禽兽”校长性侵的受害学生可能更多。

  终于坦白

  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校长现年45岁,是一名父亲,去年下半年受雇出任里昂市附近一个小镇的小学校长。

  按照调查人员说法,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他涉嫌将至少两名年仅6岁的学生诱骗到一处工作地点,将他们蒙住双眼,实施性侵。这两名学生后来对家长提及在学校的遭遇,引起执法部门警觉,案件由此曝光。

  依据法国法律,针对儿童的性侵行为视作强奸。

  这名校长最初否认上述不法行为。不过,调查人员23日在对他住所的搜查中发现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的材料,促使嫌疑人供认犯罪事实。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马蒂厄·布雷特说,迄今已有9名被这个嫌疑人教过的学生向警方提出相关控诉。

  校方已经设立临时心理辅导小组,帮助学生、家长和教师应对有关心理冲击。

  震惊法国

  性侵案曝光后,媒体挖出更多有关这名嫌疑人的背景,发现他曾于2008年因持有儿童色情材料被定罪,获判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并被要求接受特别治疗。

  然而,拥有这样前科的人却没能进入教育部门的黑名单,顺利通过学校面试和背景核查,从事与儿童密切相关的工作,令法国社会震惊。

  法国教育部24日宣布成立一个内部调查小组,调查这名嫌疑人如何得到雇用,并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受害儿童。负责涉案小学的督察长菲斯说,当地官员先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嫌疑人前科的信息,“我们昨天(23日)才刚刚知道这个情况”。

  菲斯说,这名嫌疑人2008年9月曾被另一所学校录用,不久因一个孩子夭折而停薪留职至2011年。菲斯说,至于去年被小学录用的过程,眼下尚没有一套系统、有效的筛查机制。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