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国家卫计委表示

中医药国际化条件很有利(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2015·中央厨房烹制新闻美味)

本报记者 赵明昊

2015年03月31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面向未来:中医药的国际化”早餐会上,对于当前中医药海外发展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表示,凝聚着中华文化精髓的中医药必然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国际关注,中医的模式也与现代医学的自我调整方向吻合。此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扶持中医药事业,中医药走向世界已经具备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参会专家认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因素在于自身要有信心。近代以来,中医药随着中国的发展跌宕起伏,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落后于西方,这也对中医药走向国际很不利。王国强认为:“应该说现代中医的落后,是我们的创新不够,我们运用先进技术发展中医的力度还不够。”

  中医药走向世界也是为其他各国人民谋福利。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对此表示赞同:“我们有一部值得中国人自豪的、骄傲的中医药历史,我们不要忘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继续前进,把中医发展到更高更好的水平,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带来更大的福利,使他们更加健康快乐。”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