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谣言与颂歌背后的中国海军:如何你才相信军人价值

小言

2015年04月01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谣言与颂歌背后的中国海军

  3月31日,中国海军终于用一则新闻终结了已持续近一周的谎言,由当代海军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表明,一名洪姓青年于3月26日通过腾讯微博捏造传播了“海军多名领导被军纪委审查”的谣言。

  如同一部悬疑片最后反转成了普大喜奔的主旋律。在中国海军也门撤离国民的欢呼中,那些上周还在用“暗语”在朋友圈窃窃私语的人们,那些周末还在加班臆想“海军暂停亚丁湾护航”的人们,恐怕也不会再记得翻云覆雨的网媒中的这则“旧闻”。

  然而,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心头:如果没有也门的撤离行动,人们又会如何评价中国海军的这次辟谣?这是细思恐极的想象,当你看到这几天某新锐客户端关于“邱少云之死”的断章取义,看到某网站对自卫反击战中那面红旗真伪的不倦探索……

  网络中居然充满了如此多对军队的质疑甚至毁谤,这是难以想象的残酷。莫非要烈士的血飞溅到眼前,你才相信英雄的存在;要入侵者的导弹砸到写字楼的停场,你才相信军人的价值?!

  我为何要替军人辩护。因为军人可以为这个国家做很多的事情,他们唯一不会做的就是与人民争辩。那些水兵们在没有手机信号的大洋上坚守,桅顶上的五星红旗是他们每天能接收到的来自祖国的最强大的力量。

  其实无论背后是谣言还是颂歌,这支国家的军队都会一如往常:士兵们在寂寥的边关的守望,将领们在巨大的作战指挥室思索,警报与铃音一遍遍分割着他们的时光。

  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其实军人真的不在乎你理不理解,更不需要你过分的歌颂,他们只需要人民的一句——“我相信你!”

  当有一天你给孩子说起世上有圣诞老人有大白有小叮当的时候,我希望你也能告诉她,世界上还有邱少云、雷锋那样的军人,有移动城堡般的战舰,他们守护这个国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相关链接:

  2015年3月26日14时49分,网民“风语者—阿军”在腾讯微博捏造散布”海军多名领导被军纪委审查”的谣言,对海军声誉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发现该谣言后,海军保卫部门快速行动,积极协调北京、湖南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谣言的捏造散布者系湖南宁乡籍网民洪某。洪某供认了其本人在腾讯微博上捏造散布谣言的事实。公安机关责令其删除谣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款法》有关规定,依法对洪某实施行政拘留,并处罚金。(小言)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