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失火受灾 200只猫狗无家可归

2015年04月01日09:4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猫舍大面积被烧毁

  义工纷纷赶来帮忙

  @东南快报:“不得了了,山上基地着火了!”“昨日深夜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突然着火了!那些曾经遭遗弃后被收养的小动物如今又无家可归!”

  “希望山上200多只狗狗们能平安!祈祷!”

  …………

  昨天一早,福州许多爱狗人士的微信朋友圈被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失火的消息刷了屏!

  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的负责人素素介绍说,在前晚的大火中,保护中心损失惨重,5只来不及逃跑的狗狗被烧死,还有数十只猫狗失踪。“目前急缺物资,很需要志愿者的帮忙。”

  猫舍被烧塌猫狗粮被烧光

  昨天中午,东快记者来到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现场已被烧得一片漆黑,天气干燥,风一吹,细碎的灰烬在空中飘荡,小动物们四处跑全身都是灰,负责人素素忙得一身汗。

  回想前晚,素素悲伤地说,当晚9点多,她接到基地饲养员小李的电话说,基地失火了。她吓了一跳,赶紧驱车前往,无奈火势太大,山上缺水,直到昨天凌晨2点多,大火才被扑灭。猫舍被烧塌,狗舍部分受影响,饲养员宿舍、电器、狗粮、猫粮则全部烧光。

  尽管抢救及时,但中心收养的200多只小动物,大火之后仍失踪了二十几只猫和狗,更令人悲痛的是5只残疾的狗狗因行动不便,来不及逃跑,被烧死。

  志愿者当晚前往还有的一夜未眠

  中心失火,不少人牵挂。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是素素十年前建立的,期间耗资数十万元,累计收养近千只小动物,参与志愿者也成百上千。

  前晚,她将中心失火的消息发上网络,消息立即炸开,当晚,即有人前往中心救援。

  家住闽侯上街的陈小姐说,当晚10点,她在QQ上看到中心着火,传来有动物被烧死的消息,她的心瞬间被揪住,四年前她就在小动物保护中心当义工。看到消息她就开车出门,参与小动物救治,昨天凌晨3点多才回去,昨天中午12点,她又带上大米前往中心。

  现场一位被大家称为“肉妈”的阿姨,也是当晚就来,记者见到她时,她已忙了一天一夜,仍未休息。只见她不断将到处跑的小狗抱起,装到临时的铁笼里,怕它们再跑丢。谈起大火,她眼睛红了:“没想到会这样,难过死了!”

  除了她们,昨天,记者到时,已陆续有30多名志愿者运送物资过去,还有志愿者在猫舍旁,为埋葬的狗狗诵经。一天下来,中心收到捐赠的20多箱水、400多斤猫狗粮。

  尽管有人帮助,但中心重建以及小动物们的温饱问题还是让素素着急,素素说,猫狗一天就要吃70多斤,目前物资远远不够。如果您白天有空,是否愿意带些狗粮、猫粮前往,顺便带些男士衣服给中心饲养员。

  她说:“很需要志愿者帮忙。”东快记者叶佐温实习生陈炎伟/文林良划/图

  帮助方式

  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是福州首个非营利的保护流浪小动物的公益组织,如果你想帮助他们:

  1.可以发微信或者微博私信东南快报

  2.也可微博私信@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

  3.或者搜索中心公益淘宝店“福州小动物保护中心FJSAPA”拍下相关爱心产品,为其捐款。

  4.也可直接拨打素素电话:0591-87912431和13328681983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