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

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举行

陈劲松

2015年04月03日05: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陈劲松)今天,“世界孤独症日”迎来它的第八个生日。为展示孤独症儿童的艺术才能和康复成果,北京市残联举办了“大手拉小手跟爱一起走”主题宣传活动,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中国残联及北京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作为一场为孤独症儿童精心设计的“嘉年华”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天真者的画语”绘画展、“艺术伴我快乐成长”室内乐演奏和“世界名画拼图”等内容,融入了更多的艺术和康复元素。

  鲁勇代表中国残联向孤独症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向为孤独症儿童康复辛勤付出的残疾人工作者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以艺术作为无语言交流的桥梁,为孤独症儿童与社会融合创造契机,唤起更多的人关爱孤独症者,让孩子不再孤独,让大爱不再孤独,让心灵不再孤独,让社会不再孤独,共同怀抱梦想,走向未来。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中央美术学院5名青年艺术家携力作共同参展。这些艺术家不仅在活动的当天与孤独症儿童一起绘画创作,未来还将与有绘画潜质的孤独症儿童建立一对一的导师联系,持续指导孩子们的艺术创作,表达对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