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2万余居民喝上自来水

龚棉

2015年04月10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北京今年首批自备井置换工作已经完成。原本使用自备井采集地下水的朝阳区金盏嘉园小区、丰台区六圈村等六个地区的市民,如今可以用上自来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朝阳区金盏嘉园小区居民周丽芳家中。她介绍,自己家用上自来水已有一周多,“由于我们家住在八层,每到晚上用水高峰时,十分容易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水也偶尔会有些黄黄的”。这几天,周丽芳特意接水观察,相比以前的井水,沉淀少了,水质上去了。

  记者了解到,金盏嘉园是北京此次首批进行自备井置换的地区之一,此外还包括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六圈村住宅小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秦城监狱宿舍。共关停了12眼自备井,置换水量达4600立方米/日,改善了2.1万居民的用水品质。

  市水务局供水处王相成副处长介绍,北京市共有6000余眼自备井,涉及280万居民。为彻底解决自备井供水地区居民用水安全问题,同时为合理配置南水北调水源,市水务局去年底启动了自备井的置换工作。

  今年,市水务局已确定了104个单位的置换计划,预计将改善30万人用水水质。王相成透露,预计第二批自备井置换工作将覆盖12家单位、20眼自备井,涉及居民7.3万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