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老伴等等我!恩爱夫妻结婚数十载相继离世(图)

2015年04月15日09:0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老伴等等我!恩爱夫妻结婚数十载相继离世(图)

  图为威尔逊夫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然而很多相伴数十年的老夫妻会选择以一种默契的方式双双离开,通常一个走了,另一个很快会追随而去。日前,美国肯塔基州就有一对结婚73年的恩爱夫妻,相隔两分钟先后离世。而此前还有两对老夫妻也是相隔数小时先后辞世。

  夫妻携手走过73载 相隔两分钟先后离世

  美国肯塔基州93岁的老人威廉姆·威尔逊和89岁的老伴莉莲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们虽然住在不同的养老院,但是竟然在同一天去世,前后相差仅两分钟。

  他们的儿子道格说,上周先是接到电话被告知父亲的死讯,然后隔了五分钟又被告知,他母亲也去世了。威尔逊和妻子是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人高中时就相识相恋。道格说,“我们把这看成一种祝福,将为两位老人一同举办葬礼”。

  英国夫妻恩爱55年同日离世

图为乔治和妻子帕特。

  图为乔治和妻子帕特。

  在英国,也有一对感情深厚的老夫妻,他们携手走过55年后,丈夫在妻子临死前,亲口向她告别,承诺“我很快就会去找你”,而几个小时后,丈夫竟真的离开了人世,两人之间真挚感情令人动容。

  据了解,77岁的帕特和丈夫乔治是相亲认识的,于1959年的情人节共结连理,并生了五个孩子。两人一起走了,子女们感到难过,却也感到欣慰,大女儿杰奎琳(Jacqueline Gofton)就说:“他们总是形影不离,这正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结发夫妻相爱70载 相隔15小时离世

图为俄亥俄州一对老夫妻和他的家人。

  图为俄亥俄州一对老夫妻和他的家人。

  美国俄亥俄一对结婚七十年的老夫妻,相隔15个小时先后辞世。92岁的海伦于今年4月12日去世,比她小一岁的先生肯尼,也在隔天早上死亡。

  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1944年结婚,育有8名子女,两人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彼此极度恩爱,连每天吃早餐的时候,都会手牵手。

  近年来,夫妇俩健康状况都在恶化,不过都为了对方在硬撑。4月12日海伦去世的半天之后,肯尼几个小时之后也在儿孙环绕下,追随老伴而去。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