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报告:性暴力成极端组织“恐怖战术”

2015年04月15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电 报告说,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制造的性暴力犯罪并非偶然现象,而是“融入了极端组织的战略目的、意识形态和资助(模式)”。除威慑平民和推动招募工作外,极端组织对女性性暴力的目的还有人口贩卖和勒索赎金等。

  潘基文在报告中说,2014年见证了极端组织犯下的无数“令人痛心”的性暴力犯罪,他们“把强奸、性奴役和强迫婚姻当作一种战术”。

  报告将“伊斯兰国”和“博科圣地”等13个极端组织列入联合国性暴力犯罪组织“黑名单”。至此,这一“黑名单”已有45个组织。

  联合国这份报告发布于尼日利亚200多名女学生遭“博科圣地”绑架一周年之际。

  去年,“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袭击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中学,掳走200多名女生。一些女生设法逃走,但其余大部分人仍然失踪。这一事件震惊世界,被报告称作“2014年最令人担忧的事件之一”。

  强迫女性上战场

  对于极端组织的性暴力,一家国际人权组织14日同样发布报告,以亲历者的叙述展现极端组织暴行。这份报告说,“博科圣地”过去15个月中绑架了包括少女在内的至少2000名女性。一些受害者被绑后遭到强奸、拘禁,甚至需要参加训练,被强迫派上战场。

  19岁的受害者艾莎告诉这家人权组织,去年9月,她参加的一个婚礼现场遭“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袭击,包括新娘、她和姐姐在内的女性都被绑走,关押在一个营地。其间,新娘和姐姐被逼与武装人员结婚,艾莎和其余100多名被关押的女性则被迫接受武装培训。

  艾莎说,在押到获救的3个月时间内,她曾遭到6个武装人员轮奸,还看到过武装人员杀死大约50个人质,包括她的姐姐。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