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2℃ 本周气温将迅速攀升

2015年04月20日08: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2℃ 本周气温将迅速攀升

  今天迎来谷雨节气,“谷雨断霜”,此后气温将迅速攀升,雨水也会增多。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昨天还是浮云朵朵,今天晴空将渐现,暖风煦日,春意浓浓。本周将是气温“热烈”攀升的一周,周二到周四白天最高气温将攀升到27℃至28℃,夏天的感觉来袭!

  前夜,春雨虽然如约潜入夜,但雨势很“矜持”。18日16时至23时,全市平均只下了0.4毫米,城区平均0.5毫米,城区里丰台和西城下得较大;西南部略大,平均1.5毫米;西北部只有微量降水;东北部无降水。最大降雨量在房山岳各庄,为7.9毫米,最大雨强也在岳各庄,19时至20时1小时下了5.8毫米。

  昨天白天多云间阴为主,没有灿烂晴空,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升到21.5℃;今天晴空渐现,暖阳照耀,只是空气干燥,大家外出要多补水,最高气温将攀升到22℃。

  仿佛是为了和谷雨节气相配合,本周气温将充满热情地攀升。周二最高气温28℃,周三到周六,除了周五外,白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7℃,夜间最低气温则基本在14℃至15℃,早晚气温都攀升,意味着日平均气温也“涨势喜人”,京城距离入夏又近了一些。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今天17时42分将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意味着此后气温将直线上升,寒冷远离,雨量增多,我们迎来了春花满枝头、杨柳絮飞舞的暮春时节。(记者 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