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抗日神剧”走了,“足球神剧”来了?

职员

2015年04月22日09: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上疯传一份“足球神剧”列表,显示有一大批足球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即将来袭。这些剧中既有青春偶像剧,也有传奇人物剧,主打足球的竞技性;更有古装剧、穿越剧、年代剧、抗战剧。

  在看到“有图有真相”、有主演有制片公司的“足球神剧”列表后,可以预期,足球迷们将要有更多大饱眼福的机会了。看惯了“手撕鬼子”抗战剧和没事找事的婆媳剧,国人观众终于可以改变一些自己的观剧口味了。

  可是,看过这些“足球神剧”的简介之后,任谁也会产生一箩筐的质疑:一是,中国足球拍成什么样的影视剧才会有正能量?难道要像《功夫足球》那样不停地刷特效,来个手撕贝利、脚踢马拉多纳?二是,列表中至少列出了12部“足球神剧”,难道这些出品公司也不怕电视观众们陷入审美或审丑疲劳吗?三者,也是更为神奇的地方,足球题材的影视剧还与抗战剧、穿越剧,有了联袂之势,这是什么节奏啊。

  足球题材的影视剧不是不可以拍摄,而是说,在国家鼓励发展足球的语境下大规模上马难免泥沙俱下。影视市场和投资方应该保持一定的理性。

  足球题材的影视剧,不是不能拍,关键还要在于如何拍,是不是制作精良,是不是尊重了足球本身。一味盲目跟风,见什么题材热,就选择一窝蜂拥入,就值得商榷了。 □王传涛(职员)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