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女童全脸被热稀饭烫伤 因学步车被电线绊住(图)

阳菲菲

2015年04月24日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欣欣的奶奶在医院照顾她。

  “欣欣,快给叔叔做个丑丑。”4月22日,记者走进成都某医院烫伤科的病房,只有10个月大的女童欣欣,虽然满脸缠着纱布,还是撅起嘴巴做了一个怪相。看着这么乖的欣欣,如今被烫得如此严重,奶奶韩正荣自责得不停流泪。

  忘拔电线孙女被热稀饭烫伤

  “谁都没想到她会晃着学步过来。”回忆起4月13日欣欣被烫当晚,奶奶韩正荣自责不已。当晚韩正荣把欣欣放入学步车后,就开始炒菜,爷爷则在一旁为孙女准备奶粉,欣欣推着学步车在房间里到处乱窜,突然砰的一声闷响,只见一锅刚煮好的稀饭从欣欣的头上淋下来。“学步车挂着电线了,一锅刚烧开的稀饭放在桌上,被她的学步车拖下来刚好淋在她的头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奶奶止不住流眼泪,“只听见欣欣撕心裂肺的哭叫声,小脸和脖子全被烫起泡了。”一边是心如刀绞的痛,一边又赶紧找邻居帮忙把孩子送往医院。

  奶奶自责家里带娃万事都要小心

  “2月份孩子才刚得了支气管肺炎,现在又被烫伤,我们欣欣真是不容易……”奶奶韩正荣说,由于孩子的母亲天生存在智力方面的缺陷,所以孩子一生下来就由爷爷奶奶带,全家人对这个孙女更是疼爱有加,虽然一家人每月只有3000多元的收入,2000多元都花在了孙女身上,这一次孙女被意外烫伤,家里四处才筹了一万五千元的医药费。“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医药费够不够,但让我欣慰的是医生说孩子还有一个星期就出院了。”

  医生建议出现烫伤请立即送医院

  “由于孩子被烫伤后治疗及时,现在恢复得还比较快,至于是否会留下大的疤痕还需要观察。”欣欣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欣欣恢复良好,最快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院了,不过医生建议,如果家里出现孩子被烫伤的情况,尤其是从头顶倒灌烫伤,家长千万不要着急给孩子脱衣服,这样容易伤害到孩子胸部等被烫伤的皮肤,如果出现小面积的烫伤也应及时就医,不要自己处理。记者 阳菲菲 摄影报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