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助学活动走进广西在南宁启动

2015年05月07日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剪裁仪式

5月6日下午15时,由中国日报网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2015走进广西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会上宣布,助学活动将在5月30日在广西平果县正式启动,通过汇聚各方力量,让社会公益力量搭建学生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为广西贫苦学子的成长展开有计划的助学行动。胡夏、陈春燕、谈莉娜、卓君、莫龙丹、七朵组合、胡艾莲、杨丹等明星歌手也将在活动期间,担任爱心嘉宾为公益而歌。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本次活动“爱心大使”授衔仪式,广西青联委员、第五代”刘三姐”、著名歌手陈春燕作为本次广西平果县助学活动的歌手代表,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将和其他歌手一起,大手拉小手,心手相牵,让更多的山区、农村和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爱和温暖,努力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主编刘峰先生、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铭先生、“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广西组委会主任林干文先生、广西比干文化促进会会长林超群先生、广西平果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国贸购物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此前,2014年11月15日,“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已经首次在河南兰考县成功举办,让兰考县200多所学校、近千名贫困学生及12万多名在读学生得到了社会各界不同程度的爱心资助,社会反响强烈。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对中西部地区教育问题的逐步重视,这些地区的教育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但现状仍不容乐观。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仍有过亿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这当中很大比例是处于学龄阶段的儿童。而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参与教育工作,是解决我国基础教育问题特别是落后地区教育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这也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系统地调查采访贫困落后地区基础教育现状,结合有计划的助学行动,以媒体、公益专业机构和爱心企业合作的模式,从学习、心理、改善生活环境等方面对贫困地区的孩子开展多角度的综合资助,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公益教育事业做出实质性的探索和贡献。
  据了解,“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将在3年里,走进全国中西部15个省(市),大力关注贫困儿童的生存和学习现状,汇聚全社会的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美好的未来,共同践行社会责任,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加入助学行列,将爱心渗入贫困地区,让贫困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启发儿童能感悟生活,报效社会。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