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爱心接力救助“熊猫血”车祸重伤患者

邵建华

2015年05月11日08:52  来源:盐阜大众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冬平汪正清记者邵建华)“急需‘熊猫血’,挽救一个躺在病床上的车祸重伤患者。”近日,一条寻找o型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的求救信息迅速扩散,并得到积极响应。5月6日中午,响水县卫生局医政科副科长熊秀云匆匆赶到县人民医院,献出了300毫升“熊猫血”。紧接着,一批拥有“熊猫血”的市民陆续赶来,为一名生命垂危的患者奉献爱心。

  前不久,响水县城的一位女士在送小孩去幼儿园的路上遭遇车祸,在县医院抢救。因为她的血型是:o型rh阴性血型,即“熊猫血”,急需用血的问题一时无法解决。当时响水所有医院、盐城血库都没有这样的血型。6日,县红十字会响水网志愿服务队爱心平台在第一时间发出呼吁:一位稀有血型车祸重伤患者,急需要“熊猫血”救命,并立即开展“稀有血型捐献志愿者招募——挽救伤员,奉献爱心”活动。

  6日,熊秀云知道情况后匆匆赶到医院,献上300毫升。县红十字医院的季力顾不上回家吃午饭,赶来献上300毫升。响水红十字会稀有血型志愿服务队队长魏卉因身体状况不能献血,她让在城东派出所当警察的弟弟赶来献上300毫升。这个小伙子平时都献200毫升,这次请求捐献300毫升,希望能多给患者一些帮助……

  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爱心接力,在大爱响水传递,远在射阳、东台和灌云的那些素不相识的稀有血型志愿者也纷纷打来电话,竞相奉献爱心。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