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人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儿子身患白血病 临沂籍维和军人越洋求助家乡父老

2015年05月12日09:14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身患白血病 临沂籍维和军人越洋求助家乡父老

  齐鲁网济南5月12日讯(山东台记者 丁锋 临沂台 马彪 杜子强)连日来,一条“一位临沂籍维和士兵来自黎巴嫩的求助”微信不仅吸引了微友们的眼球,更架起了一条从临沂通往黎巴嫩的爱心桥。临沂籍维和士兵王建东向媒体求助,请求救助他患有白血病的儿子小海洋。消息通过微信发布后,一场救助小海洋的爱心行动也迅速发酵。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记者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时,医生正在给小海洋进行例行检查,受病痛折磨,孩子的身体很虚弱。

  临沂市人民医院儿内科三病区主任王懿林告诉记者:“他已经确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类型的白血病首先是化疗,他已经开始了正式的化疗。”

  孩子的奶奶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小海洋不小心摔了一跤,开始感觉胳膊疼,后来一只脚又肿了起来,浑身也开始疼痛。经过几次检查,医生确诊是血癌。为了治病,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3万块钱很快就花光了,因为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孩子的父亲王建东。“俺管什么事情都不跟俺儿说,不耽误他的工作,就这回太突然了。”孩子的奶奶刘恩兰说。

  无奈之下,远在黎巴嫩参加维和任务的王建东只能向家乡求助。不少爱心市民了解到消息后,自发的来到医院,给小海洋送去了救命钱和爱的鼓励,截止目前小海洋共收到爱心善款54万多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市民李艳表示:“小孩的爸爸他是做维和工作的,也是为国家做贡献,我们作为父老乡亲的话也要尽一份微博之力,以减轻他的负担。”

  (来源:齐鲁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