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龚棉 张灵 周鑫

2015年05月13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志愿者在练习头部包扎。北京市红十字会昨天在此就超大型城市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进行了应急演练。

  ▲昨天,在西城区“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主题宣传日活动上,多种高科技的防灾减灾设备首次亮相,其中无人侦察机首次在演练中使用。

  昨天,999急救中▲心在二十

  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防灾演练。本市第二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亮相活动现场,让小学生参观。

  ▲在昨天的演练中,由于现场伤员“伤情严重”,999急救中心随即启动了航空救援,对患者进行了转运工作。

  昨天是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科学减灾,依法应对”,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全市多所中小学都为此举行了针对地陷、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应急演练。

  >>市红十字会

  年内建百个救援志愿服务站

  昨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进行了应急演练。记者了解到,在地陷发生后进行现场查看、与999急救进行对接的志愿者来自于当地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目前,市红会在全市首批26家市直机关工委、企业、街道等建立了服务站并配备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将在本单位进行紧急救援和日常宣教工作。据介绍,市红会下一步计划在年内建成100个站点,并在未来不断推进站点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紧急救援网点,关爱职工生命健康,减少因不当处置而造成的二次伤害。

  >>市教委

  学生应急学习实践需达8学时

  为迎接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昨天在全市多所中小学都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防灾演练。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5北京市教育系统防汛应急预案》昨天正式发布。本市将加强大中小学、幼儿园的应急知识教育普及工作,每名学生接受公共安全与应急知识教育的日常教学和实践活动时间累计不少于8个学时,各学校每年组织开展两次以上的应急演练,并充分利用手册、卡片、学校宣传栏、主题活动日、避险安全课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

  文/京华时报记者 龚棉 张灵 周鑫

  图/京华时报记者 王海欣 欧阳晓菲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