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新骗局浮出:学生证藏玄机 十名大学生已被骗

王晟

2015年05月14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称用学生证购手机返钱男子骗十名高校大学生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王某谎称和手机店有关系,以用学生证购买手机给1500元好处费的方式,诱骗10名大学生办理贷款买手机业务,并谎称不需承担还款责任,后将所得手机销售获利。日前,丰台区检察院对王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4年11月的一天,北京某高校学生小杨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兼职信息,上面称只要是大学生拿着学生证参加活动,就可以获得1500元的好处费,他便约了同学一起去。

  二人见到了发布兼职信息的王某。他称,该推广活动只针对学生,只要签了购机合同,手机交给王某,每个人就能得1500元。二人发现合同上写着小杨本人需要偿还本息总计7000余元。对此,王某声称自己的公司会处理还款。

  办完手续后,二人将领得的手机交给王某,王某分别给二人1500元。

  几天后,手机店长给小杨打电话,回访手机的使用情况,小杨才得知自己上当并报警。

  经查,被王某所骗的人,是来自北京7所不同高校的总共10名大学生。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