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安全防护

男子小区内开车撞倒幼童

杨凤临

2015年05月14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男子李某小区内开车转弯过急,不慎冲上人行道,将6岁男童小轩卷入车轮下。事件导致男童十级伤残,事后,男童的父亲以小轩的名义将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等共计35万余元。前天上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李某给汽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将就此案赔付10万。

  6岁的小轩诉称,在2014年5月下旬的晚上,他上完补习课后由外祖母接送回家。二人一前一后在居住的小区人行道上悠闲行走。不料,当他们行至一路灯旁时,恰逢被告李某驾驶小客车进入小区。由于李某车速过快、转向过急,车辆冲上东侧人行道,将毫无防备的小轩撞倒在地。

  事故发生后,小轩的头面部及上半身均被卷入车轮下,被拖出后左颅面部可见大面积皮肤撕脱伤,并有出血,同时左上肢无法活动。交管部门认定李某驾驶的车辆承担全部责任,小轩不承担任何责任。

  小轩的伤情经鉴定,为伤残十级。

  小轩的父亲以小轩的名义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等共计35万元。

  前天上午11点,小轩的家人与李某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调解。李某给汽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就此案赔付10万;李某赔付鉴定费及负担此次诉讼费用共6000元,再自行赔付原告家庭1万元精神赔偿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