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家庭美不美 居民说了算(寻找最美家庭)

本报记者 刘维涛

2015年05月15日10: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4岁的时候父亲就牺牲了,但他的革命意志却成为我们的传家宝……”84岁的方梅老人指着一条破旧的毛毯深情地说。她是方志敏烈士唯一的女儿。这是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象山文化广场举行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烈士家属亲身讲述革命人生和朴素家风,深深吸引了现场居民。

  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迎来第二季。景德镇市西郊街道森林社区主任李金霞发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因其活泼的形式,受到居民的热情欢迎,俨然成了社区居民的“香饽饽”。

  更重要的是,通过寻找活动,“以往社区很多居民是‘楼上楼下不来往,擦肩而过不说话’,如今这样的情况大有变化,家庭更和谐,邻里之间也更和睦了。”李金霞说,自己听到居民反映最多的是“希望这个活动年年搞”。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经成为村民生活的一部分。“最美家庭”成为美德传播的“扬声器”,而寻找活动,成为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实践载体。江西省妇联主席潘玉兰认为,寻找“最美家庭”,之所以有如此影响力,最关键是群众直接参与,“首先是参与零门槛,谁家都能成为候选;其次群众说了算,民主评议、投票选举是活动生命力最重要的保障。”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