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为盲胞读书”活动启动

2015年05月18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易林)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为盲胞读书”团体领读发布会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为盲胞读书”是利用语音识别技术,邀请数亿微信用户每人捐献一分钟,合力为视障群体读书的一项活动。

  关注到视障群体阅读需求的巨大缺口,2014年微信团队首次提出声音捐献概念,借助微信平台和技术创新,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大数据运营系统建立声音模型,把民众参与贡献的语音存储到语音库中进行有声书的合成。截至目前,“为盲胞读书”公众号累计收到300万条语音捐献,形成超过100本有声读物,让300万视障人士收听到项目输出的有声读物。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