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安全防护

倒车疏忽撞死男童司机赔43万获缓刑

裴晓兰

2015年05月18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开货车的顾某倒车时不看右后视镜,将一名在田间路旁玩耍的男童撞死。事后他赔偿了孩子家属43万元。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顾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缓刑2年。

  顾某现年31岁。法院查明,2014年3月23日下午,顾某在通州区台湖镇某村的田间路上,驾驶“跃进”牌货车倒车行驶时,未看右后视镜,车辆右后轮从一名5岁男童身上轧过,致其当场死亡。事发后,顾某在现场报警投案。出事后3天,当事人双方已达成和解,顾某通过亲属一次性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共计43万元,获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

  法院认为,顾某在公共交通管理范围之外,驾驶机动车辆时疏忽大意,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情节较轻,依法应予惩处。顾某系自首,当庭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获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