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为救女儿发起募捐 被曝带女子金店购物(图)

张骥

2015年05月19日10: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患病中的孩子。

  医院诊疗证明书。

  5月15日,达州万源市一篇名为“为万源人覃沛政幼女覃芯汝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求援”的贴文在微信、微博广为流传,当地市民纷纷转载或捐款献出爱心。伴随着求援消息的扩散,个别细心市民却发现,当事人覃沛政曾于5月14下午,携带了一名女子出现在万源一家珠宝店购买过首饰,随后引发众多市民和网友的谴责和质疑。5月18日,接到多位市民爆料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万源市,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网友说法

  市民献爱心捐款 却发现求援者金店购物

  “在万源市一位可怜的父亲,独自带着才6个月23天的小女孩。5月9日,因小女孩感冒引发腹胀,目前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最终检查结果其患有肝母细胞肿瘤恶性。由于目前化疗期间,家里已无可用资金!本人覃沛政特此在微信上寻求各位兄弟姊妹帮助!谢谢!本人承诺所借资金,三年内还与大家!并且每日治疗之费用每日在公共平台公布使用情况!”据万源市民张先生回忆,5月15日,当他下班回到家后,妻子告诉他万源有一位小女孩突患重病,所以看到上述微信后便转账为其捐助了100元。

  次日,张先生到单位上班后,就给同事们说了此事,并想发动同事们都来为这个家庭捐款。可当单位里有几位同事看了求援微信后,却称前天下午,他们看到微信上那位孩子的父亲出现在街对面的珠宝店里购买过首饰,还带着一位年轻女子同行。

  “想到我们还自发在为遭受病痛折磨的孩子进行募捐,孩子的父亲却带着女子逛珠宝店买首饰,气都不打一处来。”5月18日,张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们从珠宝店销售员“董小姐”处得到证实,了解到当事孩子父亲覃沛政曾在珠宝店购买过一枚金戒指送给同行女子,便开始在网上对此次募捐进行抵制,避免更多有爱心市民被骗。随后,他们还从多位朋友处统计到大家已经为当事孩子募捐了几千元。

  对话当事人

  为挽回前妻 用工资买首饰

  5月18日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联系上正在重庆医院照顾孩子的覃沛政,他给记者来发了孩子“瞥儿”在医院治疗、医疗证明及住院费用清单等图片。从他个人微信朋友圈中,记者还看到他发布的一些爱心人士给他孩子“瞥儿”募捐转账的截图及其他的感谢话语。

  “‘瞥儿’虽然才6个多月,但我看到她腹部疼痛时虽然很难受,却从来没大声哭过,当我陪在她身边时,她常常对我笑着很逗人喜欢。”覃沛政告诉记者,自从孩子“瞥儿”因感冒引发腹胀被送到万源一家医院,却被告之无力医治让其尽快转院后,他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这段时间“瞥儿”必须坚持每天做化疗才能维系生命,而他的首要任务则是想办法四处筹钱,好让医院尽快为孩子做手术,看能否有希望让孩子恢复健康。

  “公司发动内部同事们为我孩子进行募捐后,我觉得应该回去给领导和同事们说声感谢。”据覃沛政介绍,5月10日,当他得知公司为其凑了5000多元公益基金,还要召开员工大会和发上月工资时,他便从重庆医院回到了万源,并在回来期间从亲戚朋友处借来了一些钱,筹得1万余元为“瞥儿”交医疗费。直到5月12日一早,他又急忙赶回到重庆医院照顾“瞥儿”。

  “5月14日,为了给‘瞥儿’办相关医疗保险,父亲让我把孩子的诊断证明送回万源,我便再次从重庆回到万源。”覃沛政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也就是当天下午,他为了挽回前妻,就想办法将前妻从家中骗了出来,并将其带到万源一家珠宝店,从领取的3485元工资中为前妻购买了一枚价值2600多元的金戒指。

  “我只想给‘瞥儿’一个完整的家,如果不是因为以前发生那些事情,可能‘瞥儿’就不会出现今天的事情。”覃沛政说,去年1月19日,他和妻子结婚;今年1月9日,‘瞥儿’刚满月,他和妻子就离了婚。如今5个多月过去了,当他回忆起离婚时家里发生的事情,他至今都觉得亏欠“瞥儿”和她妈妈。而如今之所以想挽留前妻,是想让“瞥儿”得到母亲的关爱,让“瞥儿”有一个完整的三口之家。

  “我也知道近期有部分热心市民质疑我乱用善款,为此我希望万源市有关部门能介入查清善款用途等情况。如果市民们认为我是骗人的,我愿意将善款如数奉还。”覃沛政表示,关于各方募捐情况,他坚持将收到的每一笔钱通过个人微信进行公示,截至目前,他从亲戚处借款,加上众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的募捐,共筹得善款4万余元,但离医院做手术费用还差得远。“哪怕我们一家人不吃不喝,也要把为‘瞥儿’治病的善款还完。”覃沛政说,他还在求援贴文中承诺所借资金,就算他不吃不喝、想办法做兼职打零工,都会将所借资金在三年内奉还。

  治疗中的覃芯汝。

  覃沛政与女儿。

  多方核实

  公司:其家庭条件并不富裕

  5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覃沛政所在公司,据该公司门店负责人李黄称,覃沛政在其公司工作了3年多,是一位工作比较认真和较真的老员工。从多年的接触了解到,其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父亲则靠打临工维系家庭生计。

  “他在门店的销售业绩还不错,一月工资基本在3200多元。”李黄说,上月20多号,正在上班的覃沛政得知女儿生病后就请假了,直到公司获悉其情况后,便发动公司内部领导、同事为其筹款,先后筹得资金7000多元交给了他。随后,公司一名同事提议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覃沛政家庭目前的窘境,便从其口述的有关情况先后发布了两条贴文,随后引发万源市民及热心网友的关注。

  前妻:理解覃沛政为其买戒指的苦衷

  “从内心来说我是很恨他们的,但我也知道他给我买戒指是想挽回我的心。”据覃沛政的汪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瞥儿”刚满月时他们就离了婚,那个时候两家人发生的矛盾特别大,就连离婚后搬东西时还差点打起架来。还记得去年结婚的时候,他家拿不出来钱来结婚,就连送我的结婚钻戒还是我花了7000多元买的。

  “作为一名母亲,我肯定会尽到我的职责,但对于他的家庭我一概不会过问。”汪女士说,她目前已经赶到重庆医院照顾起孩子“瞥儿”,另外还从家里凑了1万多元为“瞥儿”交治疗费。对于婚姻,她能理解覃沛政为其买戒指的苦衷;对于孩子,她不会放弃,下步重心一切以孩子“瞥儿”为主。(记者 张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