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母爱力量:襁褓中儿子病床陪伴 病危母亲奇迹康复

2015年05月29日10:0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爱力量:襁褓中儿子病床陪伴 病危母亲奇迹康复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出现一幕初生儿救病危母亲的医学奇迹。36岁的华裔妇人奥利·张(译音)早前因病毒感染导致心肌炎入院,其间两度心跳停顿,命悬一线,只能等候心脏移植。但当其3个月大儿子乔丹获准陪着她睡在病床后,她的心脏竟奇迹地慢慢康复,她坦言是小宝贝救了她一命。

  位于白金汉郡艾尔斯伯里的奥利·张,今年1月在家为儿子换尿片时突然昏倒,一直受头痛困扰的她立即看医生,被告知只是睡眠不足。但她从诊所回家后不足一小时再次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

  院方检查后证实奥利·张因感染罕见病毒导致心肌炎,之后更心跳停顿,要用除颤器电击45次才恢复心跳。基于病情严重,她被送往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接受专科救治,但在转院后心跳再度停顿,5名护士轮流为她进行了45分钟的心肺复苏,才将她救出鬼门关,之后更需靠仪器辅助心脏泵血,以维持生命。

  奥利·张表示,留院期间十分挂念乔日子,家人和朋友为了鼓励她,将乔丹的照片和海报贴满病房。她留院10日后病情仍没好转,院方决定将她列入心脏移植名单上,并准许她的儿子乔丹进入病房陪她睡觉。

  奇迹就在当晚发生,在乔丹伴睡2小时后,奥利·张的心跳逐渐恢复正常,两周后更可拆除辅助仪器。她表示是儿子让她坚持对抗病魔,令她变得坚强,又称有人对她说这是母爱的力量。

  奥利·张现时已出院3个月,情况大为改善,但仍需接受治疗。她计划在8月参加慈善赛跑,为治疗她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筹款。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