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尼泊尔震后数千所学校复课 重在治疗学生精神创伤

2015年06月01日09: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震后数千所学校复课 重在治疗学生精神创伤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1日,尼泊尔各学校开始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学生重返教室。这是自尼泊尔4月25日发生强震后一个多月来学生首次返回教室。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在四月份遭受地震灾难之后,近日有数千所学校复课,很多儿童可以重返学堂。

  地震导致尼泊尔超过8000人丧生,有8000多所学校的数万个教室被毁。数十万人因为地震无家可归,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据估计有超过90%的学校被毁。

  一些临时教室是由帐篷、竹子和木头搭建的。复课之后,学校首先会把重点放在帮助孩子们克服精神上的创伤、调整状态方面。

  此前,由于地震发生之后不断发生余震,尼泊尔政府决定在五月份关闭所有学校。

  联合国提供了一些包括拼图和图片书在内的教育材料,这些材料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很多家长仍然会担心孩子的安全。其中一名八岁儿童的母亲表示,“仍然还有余震发生,把孩子送回学校的话,还是会感到担心。”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