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患癌男子获捐百万:钱够了 希望好心人停止捐款

2015年06月02日08: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患癌男子获捐百万:钱够了 希望好心人停止捐款

  景宁“最孝姐弟”获捐超百万

  其父满怀感激希望好心人停止捐款

  “谢谢好心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给我捐款了!”昨天中午,景宁“最孝姐弟”的父亲张怀纯对钱江晚报记者说,目前获捐已达104万元多,已保障继续治疗,孩子们也能继续上学,各界爱心人士不用再捐款了。

  5月24日本报A5版刊发了《父亲患癌 丽水一对姐弟靠收废品为生 稚嫩肩膀扛起一个家》的报道,文中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城的15岁少女张景芳蹬着三轮车,8岁的弟弟当起“小纤夫”收废品赚钱,为身患癌症的父亲筹资治病的故事,让无数人心酸感叹。

  “这几天我的手机几乎每天要充电两三次,许多人打电话关心我们,还有就是一笔笔捐款到账的银行通知短信!”张怀纯说,这几天经常是一个短信还没打开,另一个捐款到账的短信又发来了,“这次的捐款这么多我也是没有想到的,我是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大家……”

  张怀纯说,虽然他不知道继续治疗还需要多少钱,但他还是希望网友停止捐款:“这笔钱足够我治疗一段时间了,更重要的是,今天医院又帮我把女儿和儿子以后上学的费用基本解决了,我就放心了。”

  据了解,丽水市中心医院作为张怀纯17次化疗和25次放疗的医疗机构,不仅派出了熟悉张怀纯病情的主治医生赶赴景宁为他作检查,还分别与“最孝姐弟”签订了助学协议,每年资助姐弟俩各3600元,直到他们高中毕业。

  在阿里巴巴组织全国媒体进行的“天天正能量评选”中,张景芳姐弟的故事也打动了数家媒体的正能量评委,获得第94期正能量奖。

  张怀纯通过钱江晚报向社会承诺,他会谨慎使用这笔捐款,同时会考虑拿出一部分善款以恰当的方式转捐给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通讯员 雷晓燕 金小林 戴昕律

  本报记者 盛伟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