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4瓶水徒步60公里沙漠,你敢吗?

科学频道

2015年06月02日13:0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瓶水徒步60公里沙漠,你敢吗?

  今年有个比较火的新闻相信你一定看过吧?“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中一条小鱼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坚持4年不死,最终迎来雨季获得新生。”

  岁月蹉跎,明珠亦蒙尘。千万年间,由于各种生物的发育和繁衍,以及蒸发后留下的盐碱成分,使得沙漠绿洲的水“看起来很美”,却不能直接饮用。据了解,中国腾格里沙漠绿洲水中的杂质(TDS)含量超过60000,是北京自来水的200倍,甚至比普通海水的还超出几倍。如果你置身于这样的沙漠,面对这样高盐度的水,你能像撒哈拉沙漠的那条鱼一样坚持生存下来吗?

  2015年5月28日-5月30日,200名勇士和40名环保人士进军腾格里沙漠,开始挑战体能极限,3天2夜负重徒步穿行直线60公里,实际路程超100公里的荒漠。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处处沙丘起伏、沙涛滚滚,景象奇伟壮观。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天鹅湖、通古淖尔湖、月亮湖等绿洲和植被零星点缀,远远望去如一片金灿灿的海洋。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个挑战沙漠的队伍每人出发时居然只带了4瓶矿泉水。一个人一天至少要2升水才可以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那么问题来了,4瓶矿泉水怎么能满足3天基本的饮用水需求呢?特别是在高温笼罩的沙漠,还要徒步穿越,体能消耗相当之大。

  没想到沙漠勇士们不仅没有变成“撒哈拉沙漠的那条鱼”,而且在每天到达目的地之后喝了个够,在忍受过干渴和曝晒之后,尽情地享受了生命之水带来的希望和甘美。这么任性,看得人是醉了。

  原来,这次沙漠挑战赛的主题是“寻找最美水源”,由博天集团和博乐宝共同发起,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饮用水安全和健康问题。勇士们徒步穿越沙漠,寻找生命的绿洲,带着博乐宝高品质净水器,在沙漠寻找最美水源,净化绿洲“看起来很美的湖泊水”。在每天到达终点之后,240名勇士能够畅饮到经博乐宝净水器净化后甘甜的湖水。

  上善若水,以水之胸襟点绿大漠,为沙漠增加一抹生机,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水资源匮乏地区居民的饮水之忧,这就是博乐宝杯沙漠挑战赛240名勇士任性的初心。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